ohno kakii

只会胡言乱语

【OS】First ClassⅢ

*OS  

 

*ooc

 

*上文链接(

 

  

 

  两周后。

 


 

  星期一的早上,樱井翔早早的来到了办公室,今天是他交整理资料给大野智的期限。

 


 

  坐在座位上,握着鼠标的手心微微冒汗,因为这毕竟是他第一次在这里表现。

 


 

  也是他第一次在大野智面前。

 


 

  樱井翔点开了自己保存文件的文件夹。

 


 

  一片空白。

 


 

  樱井翔不相信的揉了揉眼睛。

 


 

  『怎么可能,我昨天明明是保存在这里的……』

 


 

  樱井翔又搜索了一次。

 


 

  “搜索的文件不存在。”

 


 

  樱井翔觉得脑中一片空白。

 


 

  『难道我昨天不小心把……给删除了?』

 


 

  樱井翔点开回收站,然而什么都没有。

 


 

  『我不会真的把资料和所有草稿一起删了吧?!』

 


 

  樱井翔不知所措。他咬着自己嘴唇,脸色发白,额头点点汗珠。

 


 

  『怎么办,现在做还来的及吗?』

 


 

  这时,门开了。

 


 

  樱井翔回头。

 


 

  『如果是大野智……』

 


 

  “樱井さん,这么早就来了啊。”二宫和也推开门,松了松自己的领带。

 


 

  『不就是一个交稿日吗,催稿人都不紧张,你紧张什么。』

 


 

  “あの、二宮さん……”樱井翔不知道自己应不应该开口,他觉得不应该把自己的问题让别人解决。

 


 

  “嗯?”二宫和也脱下自己的西装外套。

 


 

  “我似乎不小心把我整理的资料……删除了……”樱井翔故作轻松的吐了吐舌头,其实手中的汗已经在衣服裤上就下深色的印记。

 


 

  二宫和也脱衣服的动作一下就暂停了。

 


 

  时间似乎静止了几分钟。

 


 

  樱井翔屏住呼吸不敢说话。

 


 

  “诶!!!!!!”二宫和也觉得自己耳朵不太好。

 


 

  “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……今天早上来看的时候就没有了……”樱井翔皱着眉头,“这种情况怎么办……”

 


 

  “我也没有办法啊。”二宫和也坐在沙发上。

 


 

  『才刚开始就要出局了吗?』

 


 

  樱井翔将脸埋在手里。

 


 

  『绝望了。』

 


 

  突然有东西打在他的头上。

 


 

  樱井翔抬起头,一叠订好的文件。

 


 

  “拿去吧,还好我大概的准备了一下,因为大野さん没有安排我的事,我也无聊,你就先将就一下吧。”二宫和也晃了晃手中的文件。

 


 

  “那我去和大野さん说明一下……”樱井翔一激动的一把握住二宫和也的手。

 


 

  “不能说是我的,不然大野さん会生气的,”二宫和也拍拍樱井翔的肩,“你……不想他生你的气吧。”

 


 

  『奸夫淫夫。』

 


 

  樱井翔犹豫了。

 


 

  『如果他知道了这件事,会不会……不行,我不能让我的努力白费。』

 


 

  “真的很抱歉!那就麻烦了!”樱井翔十分慎重的收下了文件,认真的看着。

 


 

  “对了,你和大野さん是怎么认识的?”二宫和也笑的十分和蔼。

 


 

 “这个嘛……他是我的学长。”樱井翔不好意思的抓抓自己的头发,想起了第一见面的事。

 


 

  樱井翔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。

 


 

  而背后二宫和也却看着樱井翔的背影,露出了奇怪的微笑。

 


 

  『真是精彩。』

 
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
 

  “不错,第一次做就做的这么完整。”大野智只看了前面几页,就关上了手中的文件,放在了自己的抽屉里。

 


 

  “大野さん,我……”樱井翔还是想告诉大野智事实,他不想违背自己的良心。

 


 

  背后想起了二宫和也的轻咳声。

 


 

  樱井翔脑海里想起了二宫和也说的话。

 


 

  『不能说是我的,不然大野さん会生气的,你……不想他生你的气吧。』

 


 

  是啊,不想。

 


 

  “二宮さん,怎么,嗓子不舒服?”松本潤带着电音的声音响起。

 


 

  『不知道你又搞了什么鬼。』

 


 

  “ニノ嗓子不舒服我这里又药!”相叶雅纪立刻从抽屉里拿出药,好好举起。

 


 

  『到底发生了什么呢……』

 


 

  “与你们无关。”二宫和也看都不看他们一眼,继续干自己的。

 


 

  『你们两个中……是谁?』

 


 

  “怎么了?”大野智看着樱井翔。

 


 

  “啊,没什么,谢谢夸奖!”樱井翔深深地鞠了一个躬。

 


 

  樱井翔没有看到大野智看他的眼神有点奇怪。

 


 

  “相叶,你的处理完没有?”大野智继续问道。

 


 

  “准备好了。”相叶雅纪也讲自己准备的交给了大野智。

 


 

  “啊,没有我的事……”二宫和也把手放在头后面,翘着二郎腿。

 


 

  大野智抬头看了一眼二宫和也,没有说话,继续看相叶雅纪准备的材料。

 


 

  松本潤的视线扫过大野智和二宫和也。

 


 

  『大野さん不是单独找了你吗。』

 


 

  相叶雅纪回到座位上。

 


 

  『我们每个人到底扮演着怎样的角色?』

 


 

  当然,答案只有自己清楚。

 
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
 

  开庭前的头天晚上。

 


 

  办公室里。

 


 

  碎纸机运作的声音在黑夜拉长,无边无际。

 


 

  笑声突然响起。

 


 

  “我看这次可以一石几鸟!”

 
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
 

  终于到了开庭的那一天。

 


 

  大野智拉紧自己的领带,整理好自己西装外套的领子,提上手中的公文包。

 


 

  “拜——”二宫和也一脸输了就别回来的表情。

 


 

  “頑張って!”相叶雅纪站起身来,用力的挥着手双手。

 


 

  樱井翔不知道该说什么好,他不知所措的站着。

 


 

  虽说不是他上战场,但是他还是有说不出来的紧张。樱井翔抬头看了看大野智,又看了看在场的所有人。

 


 

  每一个人和平时一样,没有一丝紧张,都在忙着自己的事,这便是久经沙场之人。

 


 

  但樱井翔却无法释怀 因为他差点毁了这次的任务。

 


 

  “走了。”大野智突然说到,樱井翔抬头,发现大野智看着自己。

 


 

  “加……油!”樱井翔嘴里憋出了两个字。

 


 

  大野智点点头,头也不回的走了出去。

 


 

  松本潤跟在他后面,带着轻松的笑容,“拜。”

 


 

  走过樱井翔身边时,松本潤小声的说了一句:“不用担心,他一定会赢得十分的漂亮。”

 


 

  樱井翔使劲的点头。

 


 

  『我永远相信你。』

 
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
 

  “这次的官司有点复杂啊……”

 


 

  “不知道大野さん他们怎么应对……”

 


 

  “我觉得大野さん肯定会赢吧……只是这次他的对手也不能小瞧……”

 


 

  “对了对了,我听说这次是政府之间的战争,如果被牵扯进去了可是不好,如果输了,以后的日子可不好过……”

 


 

  外面的媒体、记者都在讨论得热火朝天,而大野智的休息室里。

 


 

  “松润,你自己看。”大野智把一叠资料扔在桌子上,眼睛微眯的看着松本潤,眼底透出了一点点兴奋、生气和无奈,复杂的情绪交织在一起,被埋在眼底。

 


 

  “怎么了。”松本潤打开资料。

 


 

  他已经很久没有看到大野智这样的表情了,在樱井翔来之前,大野智从来都是一脸“与我无关”。

 


 

  『果然樱井翔对你来说……』

 


 

  “诶?”然而松本潤被手中的资料给吓到了。

 


 

  前面几页是跟正常的,而后面,全是一些对大野智的负面评论,整整几十页,一些肮脏的词语,里面尽有一条……提到了大野智的家。

 


 

  “兄さん……这怎么办?”松本潤知道“家”对于大野智来说,就是一块不能触碰的逆鳞,如果谁揭了它,后果,不堪设想。

 


 

  最重要的是,大野智这么一来就没有了在开庭后用的资料。

 


 

  大野智看着窗外的人群,勾起了嘴角。

 


 

  “好久都没有这么痛快了啊……”大野智活动着自己的手指。

 


 

  “我这里有一些准备,兄さん需要我……”松本潤着急的说,却被大野智打断。

 


 

  “松润,你觉得他们的这点小把戏,我不知道?”大野智拿起桌上的黑咖啡拉罐,仰头喝下,“这点都不能应付,我不可能走在今天这个位置。”

 


 

  松本潤看着大野智,没有说话。

 


 

  这是一条痛苦、孤独、血腥的道路。

 


 

  『是啊,不然那个老头就不会那么怕他啊。』

 


 

  “松润,你呢?”大野智将另一罐扔给松本潤。

 


 

  松本潤一开始没有明白他的意思,当他看到大野智的眼神时,他明白了。

 


 

  “兄さん,你也是调查过我的吧。既然调查过我,你就知道我对这一切不感兴趣。说句实话,一开始我也想像他们一样,可是我累了,我志不在此。其实我挺崇拜你的,要不是那个老头……”松本潤知道下面的话大野智不想听,便没有说下去。

 


 

  “兄さん还记得我们当时说的吗?”松本潤看着没有说话的大野智,继续说道。

 


 

 大野智想了想,突然笑了出来。

 


 

  “当然记得啊,弟弟。”过了十多年,大野智再次这样叫了松本潤。

 


 

  一瞬间,松本潤红了眼眶。

 


 

  『他终于选择放下了一切。』

 


 

  “兄さん,如果累了,你就……”松本潤一把握住大野智肩膀,才发现这个人是多么的单薄。

 


 

  然而在大野智的心中,却住着一位屹立不倒的巨人,任凭风雨,纹丝不动。

 


 

  大野智拿来松本潤的手,轻笑着说:“我也累了,本来想着交给你,看来,只有交给他了,本不想让他经历太多,看来……”

 


 

  “你让他来了这里,不就是决定好了吗。”

 


 

  “可是终究是舍不得啊。”大野智走出了休息室。

 


 

  松本潤打开了易拉罐,珉了一口。

 


 

  『真苦。』

 
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
 

  然而在另一边。

 


 

  樱井翔看着中午的便当,竟然会没有胃口。

 


 

  因为就在刚才。

 


 

  “翔ちゃん,你出来一下。”相叶雅纪突然从门口冒出了头。

 


 

  “有什么事吗?”樱井翔走出了办公室,来到了跟着相叶雅纪来到了公共休息室。

 


 

  二宫和也刚离开去了洗手间。

 


 

  相叶雅纪拉着樱井翔坐下,“翔ちゃん你要喝什么?”

 


 

  樱井翔想都没有想:“黑咖啡。”

 


 

  因为这是大野智一直都喜欢喝的,苦涩而又不难受,让人清醒。

 


 

  “诶~和大野さん喜欢的一样啊!翔ちゃん难道是大野さん的饭?”相叶雅纪坐在樱井翔对面,激动的凑到了樱井翔面前。

 


 

  “算是吧……他那么厉害……”樱井翔脸“唰”的一下红了,只好埋头喝咖啡。

 


 

  “崇拜大野さん的人太多了……”相叶雅纪一脸羡慕的说道。

 


 

  『是啊……而我樱井翔,只是其中的一个,不仅仅是崇拜。』

 


 

  “相叶さん找我干什么?”樱井翔只好岔开话题。

 


 

  “啊,差点忘了,ほら,”相叶雅纪拿出一张照片,“我今天去看监控的时候看到的。”

 


 

  照片上,黑暗的办公室里,樱井翔的电脑亮着,面前坐着一个人。电脑的亮光打在脸上,形成了奇怪而又诡异的阴影。

 


 

  二宫和也。

 


 

  “怎么会?!”樱井翔用力一拍桌子,站了起来,没有喝完的咖啡撒了一地,在白色的大理石上蔓延开来。

 


 

 “虽然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但是总觉得还是要让你知道才好。”相叶雅纪马上拉下突然站起来的樱井翔,对着周围的人说着抱歉。

 


 

  樱井翔缓缓的坐下,脑袋高速运转。

 


 

  难怪他那天来的那么早,难怪他会有所准备,因为他知道这一切,……他!

 


 

  可是樱井翔还是有不明白的地方。

 


 

  为什么他会把他准备的给我,而不是直接自己交给大野智?而且,他还让我不要给大野智说是他的……

 


 

  『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!』

 


 

  樱井翔还是决定把发生的事告诉了相叶雅纪。

 


 

  听樱井翔说完,相叶雅纪的脸色变了变,“你不要先去找二宫,也最好不要告诉大野さん。”

 


 

  “为什么……”樱井翔不解。

 


 

  “你找到二宫也没法和他理论,说不过他,而找到大野さん……根本没有用。”相叶雅纪说道。

 


 

  “因为他很讨厌这种事……啊,我还有点事,先走了!”相叶雅纪看了看手表,对樱井翔抱歉的眨眨眼,“要三思而后行啊!”把照片放在樱井翔面前,一溜烟消失了。

 


 

  樱井翔坐在位置上,久久没有离开。

 


 

  但是他没有发现,相叶雅纪在远处停下,看着樱井翔,眼神怜悯。

 


 

  『你到底在多少个圈套之中啊。』

 
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
 

  已经下班很久了,樱井翔、二宫和也和相叶雅纪还在办公室里没有离开。

 


 

  原因只有一个,等大野智和松本潤回来。

 


 

  然而每个人心里想的都不一样。

 


 

  这是松本潤打开门的时候看到每个人的表情所想的。

 


 

  “没有哭着回来,不开心。”二宫和也笑着拍了拍松本潤的肩膀。

 


 

  “没有让你开心真是抱歉啊。”松本潤也拍了拍二宫和也的肩。

 


 

  二宫和也的笑容僵了僵。

 


 

  『可恶。』

 


 

  “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!”相叶雅纪咧嘴大笑,一把搂住松本潤和二宫和也。

 


 

  “放开啊,笨蛋。”二宫和也奋力挣脱出了相叶雅纪的怀抱。

 


 

  松本潤一把抓住身后的魔爪,固定在相叶雅纪身侧,“你还是自己为自己庆祝吧。”

 


 

  相叶雅纪的动作也停了停。

 


 

  『被发现了啊?』

 


 

  樱井翔在一旁看着这一切,虽然他不知道今天中午相叶雅纪给他说的事情是不是只是个误会。

 


 

  然而他还是为这个集体高兴。

 


 

  他有好好的想过,二宫和也的确是可能于这件事有关,一早出现在办公室,提前准备好的资料,这些都说明二宫和也早就有所准备。然而相叶雅纪也可能参与其中,他怎么会无缘无故的去看监控摄像呢?松本潤这个人也不好说。

 


 

  最重要的是……不知道大野智有没有在其中。

 


 

  “既然没什么事,那就回家了吧。”大野智也从门外走了进来,拿了一些东西就朝门外走去。

 


 

  “……大野さん,你等会儿有空吗?”樱井翔突然开口。

 


 

  办公室突然安静了。

 


 

  “有,怎么了?”大野智停下脚步,回头。

 


 

  “一起……吃个饭。”樱井翔停顿了一下,他害怕听到大野智的拒绝。

 


 

  “走吧,我在楼下等你。”大野智点了点头,走出了办公室。

 


 

  樱井翔有点不相信自己的耳朵,他以为大野智会拒绝。

 


 

  心情突然变得非常好,樱井翔快速的收拾好,“那我先走了!明天见!”立刻就朝大野智离开的方向追去。

 


 

  办公室中本来站在一起的三个人,都回到了自己的电脑前,没有一个人说话。

 


 

  二宫和也看了看手表的时间。

 


 

  『中午相叶找樱井翔干了什么?』

 


 

  相叶雅纪笑着收拾着自己的东西。

 


 

  『这么沉不住气?游戏规则都不遵守啊……』

 


 

  松本潤用余光瞟了一眼各自做着自己事的两个人。

 


 

  『明天会发生什么呢?』

 
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
 

  从来到饭店到菜全部端上来,樱井翔和大野智没有说一句话。大野智是本来话就少,而樱井翔……是不知道怎么开口。

 


 

  他觉得这种事情应该自己解决,如果想要追逐他,这种事就不能让大野智帮他解决。

 


 

  但是他不相信,也不想去相信,这个团体,每个人都在为自己的利益而勾心斗角。

 


 

  “你叫我出来不会只是请我吃饭吧。”大野智放下筷子,筷子于餐盘清脆的碰撞声,让樱井翔回了神。

 


 

  “啊……是这样的。”樱井翔还是决定开口。他拿出了相叶雅纪给他的照片,手心微微汗湿。

 


 

  “嗯?”大野智看到照片,只发出了一个单音节。

 


 

  “其实那天那份不是我的,”樱井翔看了看大野智的神情,“我整理的不知道为什么被删了。”

 


 

  大野智没有任何表情,不震惊也不觉得新奇,就像樱井翔在说一件很普通的事。

 


 

  樱井翔突然有点生气。

 


 

  “我本来以为只是我自己粗心,而且二宫さん又及时伸出了援手,当时情况实在是太紧急了,我只好拜托他了,而且我相信他做的一定比我好。本来想告诉你,但是二宫さん让我不要说,他说……你不喜欢听到这种事,”樱井翔觉得自己第一次和大野智说这么多话,“可是今天中午相叶さん给了我这张照片,让我不得不去想,我以为我来到这里是一个团队,我以为大家都是齐心协力,然而这张照片,他们为什么要这样做!”

 


 

  樱井翔说到最后,声音都在颤抖。然而大野智却静静的看着他。

 


 

  “那你认为应该是怎么样的?”大野智直视樱井翔的眼睛,眼神锋利。

 


 

  “你以为这里会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?你以为这里有的只有和蔼的前辈和美好的前途?你以为在这里没有竞争?你以为这里是室外桃源?”

 


 

  “这种事情你告诉我,我又能做什么?帮你把他们开除了?我帮你做了一切,最后你什么都没有。”

 


 

  大野智的每一句话都像一把大刀,砍在了樱井翔的内心屏障上,樱井翔用手捂住了眼睛。

 


 

  “我……只是不想让你失望!”最后还是说出了这句话。

 


 

  过了很久,樱井翔感觉大野智把手放在了他的手上,樱井翔抬头,露出了发红的眼睛。

 


 

  大野智捧着他的脸,让樱井翔和他平视。

 


 

  “你相信的,永远都只有你自己。”

 


 

  然而大野智还是帮了他。

 


 

  “二宫和也,”第二天,大野智一来到办公室,当着说有人的面说:“你明白你做了什么,我也不想多说,从明天起,你就暂时做一下樱井翔手头的工作吧。”

 


 

  “为什么!”二宫和也一下子站起来,把手中的笔“啪”的一声扔在桌上。

 


 

  “难道要我说明白?”大野智坐在位置上,抬头看着二宫和也。

 


 

  “我不明白。”

 


 

  “看这个你明白了吧。”大野智拿出了那张照片。

 


 

  二宫和也看清楚了照片上的人是自己的时候,突然回头看了一眼相叶雅纪。

 


 

  『算你狠。』

 


 

  相叶雅纪回了他一个微笑。

 


 

  『谢谢夸奖。』

 


 

  松本潤看了看这两个人,又看了看樱井翔。

 


 

  『还是为你做了很多啊。』

 


 

  樱井翔坐在转椅上,听着这一切。

 


 

  我能相信的只有我自己吗?

 


 

  我只希望你是我能相信的人。

 


 

TBC.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Ranking:

First:Ohno Satoshi

Second:Matsumoto Jun

Third:Aiba Masaki

Fourth:Sakurai Sho

Fifth:Ninomiya Kazunari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学校上课要上到星期六,所以我只有星期天来更了。

 

为了剧情,我放弃了所有的糖。

 

豁出去了。想下周就完结!以后有脑洞就写一写续集什么的。

 

因为马上就要到了啊……

 

我要加快速度了!

评论
热度(44)

© ohno kaki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