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hno kakii

只会胡言乱语

【OS】First ClassⅣ

*OS

*ooc

*上一章(


  在樱井翔接替了二宫和也工作的第二天,二宫和也就请假没有上班。


  虽然说是自作自受,但是樱井翔还是有点内疚,他怕二宫和也不来上班也是因为他。


  “まぁー”松本潤和相叶雅纪正打着桌球,松本潤松了松领带,“他可能只是没有脸来见你。”


  “翔ちゃん就不要放在心上了。”相叶雅纪击出了一个漂亮的一球。


  “好球!”松本潤说道。


  樱井翔在一旁观战。


  为什么他们上班时间这么悠闲?


  因为大野智上午突然有事走了。


  本来樱井翔还在认真工作,结果看到两个前辈一副“班主任终于走了可以开始活动了”的表情,想了想大野智在的时候,大家连话都不怎么说一句,的确是压抑了太久。


  樱井翔纠结了一番,还是决定去二宫和也家。于是拿起手机给二宫和也发短信,询问他家地址,说要去探病。


  其实他很想知道关于陷害他的事情的真相。


  结果一会二宫和也回了短信,上面有他家的地址,还有七个字:“真是心有灵犀啊。”


  樱井翔看着这七个字,足足看了几十遍,也没有看懂。


  一下班,樱井翔饭也没有吃,就开车跟随着GPS前往二宫和也家。


  没过多久就到了,樱井翔按了门铃。


  一会儿,一个熟悉的声音传来:“来了。”


  樱井翔突然觉得很像大野智的声音,他摇了摇脑袋,嘲讽的笑了笑,自己一定是出现幻觉了,不就是他上午有事走了,至于这么想他?


  就在樱井翔说服自己这只是幻觉时,门从里面向外推开了,樱井翔的目光停留在扶在门把的手上。


  不是二宫和也的手,而是那双记忆里面一直都纤细而骨感的手。


  樱井翔僵硬将目光向上移,果然是大野智。


  “既然大野さん找二宫さん有事的话那我就先走了不打扰你们……”樱井翔觉得自己的口速已经可以去当主播了。


  他可无法想象和大野智呆在一个房间里,所以樱井翔说完,鞠了躬,看也不看大野智,转身就走。


  “我没什么事,既然来了就进来吧。”大野智一把抓住他的手。


  樱井翔只好任命的跟着大野智进了二宫和也的家。


  “失礼します。”樱井翔换好鞋子,就看到坐在沙发上,笑的一脸得逞。


  樱井翔突然明白了短信中的“心有灵犀”是什么意思了。


  樱井翔乖乖的跟在大野智的身后,大野智坐下了,樱井翔却不知道自己应该坐在哪里。他按理应该坐在大野智旁边,但是他……真的不想离大野智这么近。


  不是不想,而是没有勇气。


  “看来我是多余的啊。”二宫和也看着这两个人奇怪的气氛,不,就是奇怪的樱井翔,受不了的想起身离开。


  “别别别。”樱井翔立马拉下起身的二宫和也,坐在了他旁边。


  Safe。樱井翔暗暗的舒了口气。


  二宫和也眯着眼睛的看着大野智。


  『你到底对他做了什么?他这么怕你。』


  大野智不理他,看着电视。


  结果他们三个就这样,安安静静的看了十分钟电视。


  樱井翔其实有很多话想说,但是由于大野智的存在,他不知道怎么开口才好。


  而大野智是本来话就少。


  二宫和也觉得自己受够了。


  “大野さん,差不多吃晚饭时间了,可以麻烦你亲自下厨吗?樱井さん也没有吃晚饭吧?”二宫和也拍拍樱井翔的肩,用眼神示意让他不管饿不饿都回答“是”。


  大野智听了二宫和也的话,也看向樱井翔,似乎只要樱井翔说“饿了”,他就立马去做饭。


  二宫和也啧了啧舌。


  『以后你们在一起了我就成了红娘了。』


  樱井翔摸摸自己的肚子,他的确饿了。然而樱井翔做梦也没有想到可以吃到大野智做的饭,因为从高中就听女生们说大野智是一个做菜超好吃的人。


  二宫和也在一旁看着纠结的樱井翔,和等他回答的大野智,都快要急得跳起来了。


  他本想着正好樱井翔在,说不定可以尝尝大野智的手艺,因为大野智从来都不会亲自动手。


  “那就麻烦了……”樱井翔红着耳根的点点头。


  大野智脱下西装外套,去了厨房。


  二宫和也看着大野智离开的背影,觉得自己亏了。


  『早知道他对你来说是个特殊的存在,我何必去踏这淌浑水。』


  “你肯定不是来玩的吧?有什么事直说。”二宫和也拿起一支烟,烟雾瞬间弥漫在两人中间。


  “啊,我就是想知道……你为什么要把我的资料从电脑上删除了?”樱井翔问完,才觉得自己的问题很白痴。


  为什么?当然是让他受挫。


  “你这个问题不是白问吗?当然是想让你生不如死啊。”二宫和也吸了一口烟,慢慢的吐出来。


  樱井翔被他的用词吓了一跳。


  “我想你来也是为了解开这个谜题,我就告诉你大概吧。”按灭了烟头,二宫和也躺在了沙发上。“其实你的资料,根本不是我删除的。”


  “啊……诶?!那是谁?”樱井翔以为这一切都是二宫和也做的。


  “我在你交整理资料的前一个晚上,的确是打开过你的电脑,但是我打开的时候,你的文件已经被删除了。”


  袅袅轻烟从烟灰缸中升起,樱井翔觉得自己像在一个深渊里,被薄雾笼罩了上空,永远看不到真相的尽头。


  “我本来以为是大野智,结果后面相叶给了你我的照片,我才肯定是他删了你的资料。可恶,竟然还被白痴给将了一军。”二宫和也咬牙切齿的说。


  樱井翔的手心冒着冷汗,一方面是没有想到竟然是相叶雅纪做的这一切,另一方面则是……


  为什么和大野智有关?


  二宫和也看着樱井翔捏成拳头的手,讽刺的笑了笑:“你一定在想我为什么觉得是大野智吧?因为我给你的资料,是他让我准备的,上次他单独找我就是说这个。”


  是他让我准备的。


  这句话狠狠的击在樱井翔的心上。他一直心中唯一的慰藉便是大野智没有参与其中,然而……世事都不如人所料。


  大野智早就知道会发生这一切才会一开始就嘱咐二宫和也,大野智一开始就知道自己会经历这些,但是他却什么也不告诉他,什么也不。


  “你也不要怪大野智,我看他只是想锻炼你……”二宫和也话还没有说完,便被樱井翔打断。


  “但是为什么要用这种方式?他有没有想过我的感受?!”樱井翔压住自己失控的声音,哽咽的说。


  “你以为你经历的让你无法忍受?不就才这些。我们四个人,每个人经历的,都比你痛苦十倍,才生存了下去,特别是大野智。”二宫和也望着天花板,“我是最早跟着大野智的,看着他被别人侮辱,有些时候他跪在地上求别人,别人也不理睬他。然而现在,别人是跪在地上求他。我看着他一步一步走到今天这里,每一步都踩着尊严和鲜血。”


  “每次公司招新,都是一场生死之战。我们以前经历你这样的事情,都是没有人管的。要不就是受不了收拾东西走人,要不就是忍受一切的继续工作。只有你经历了,你才明白。”


  “我在刚来大野智这里时,可比你惨多了。如果不是你,他就不会提前嘱咐我让我为你准备一份资料的话,你也不会在这里了;如果不是你,他也不会让你代替我的位置,他为你做了太多太多。”


  “你以为这次就只有你一个人被我们欺负?你太天真了。你交给大野智的资料,也被我给毁了,然后我用其他的东西代替了。但是大野智还是成功的回来了,而且根本没有找我说这件事。你以为他不知道?他什么都知道。只是他不在乎,他已经习惯了。”


  樱井翔坐在饭桌前,脑海里面全是刚才二宫和也说的话。


  果然是他很天真,他最开始单纯的以为这只是他自己的疏忽,结果他只是这场游戏的参赛者,而且还没开始就被淘汰。


  “吃饭了。”大野智轻亮的声音传来,樱井翔才回过神来,看着满桌的菜,立刻忘掉了刚才心里的烦躁,激动的说:“いただきます!”


  大野智做的菜比樱井翔想象中的还好吃。


  “うまい!”二宫和也和樱井翔都情不自禁的称赞道。大野智听到也只是微微笑了笑,什么也不说。


  他们三个人安安静静的吃着打饭。


  “喂,大野智,”二宫和也将筷子叼在嘴里,“我一直很像知道你和松本潤什么关系?”


  樱井翔也从碗里抬起头来,他也很想知道,虽然松本潤解释说叫大野智哥哥只是因为年龄问题,但是连跟着大野智最久的二宫和也都从来不会这么叫,他们的关系不简单。


  “你不是知道吗?你不就是用我的资料换掉了原来的资料吗?。”大野智毫不在乎的说。


  “嘛……我又没有仔细看,那个关于你的资料是相叶雅纪给我的。”二宫和也刚拿到这个关于大野智的东西也很惊讶,因为他费尽心思什么有没有查到,没有想到相叶雅纪竟然查到了,而且还给了他。


  “他给你的啊。”大野智听到这个也不惊讶,“松本潤是我同父异母的弟弟。”


  “诶……怪不得你那么信任他。”二宫和也夹了一口菜,慢慢的吃着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吃完晚饭后,大野智和樱井翔离开了二宫和也的家。


  “大野さん,我送你回家吧。”樱井翔走在大野智旁边。


  他记得大野智不会开车。


  “好,那麻烦了。”大野智想了一想,还是答应了。


  坐在车上,天已经黑了,夜幕笼罩。樱井翔打开车灯,灯穿过黑夜,照向远方。


  樱井翔突然觉得大野智就是自己黑暗的道具上的一盏路灯。


  他看着后视镜里的大野智,大野智闭着眼睛,似乎睡着了,眉头紧锁,嘴唇抿成一条线。


  就连在睡觉的时候,他也没有放开一切。


  樱井翔叹了一口气。


  “为什么叹气。”大野智的声音突然响起,把樱井翔吓了一跳。


  “没什么……就是在想这样的生活你不累吗?”


  “……很快……”然而窗外突然响起了雷声,樱井翔没有听清楚大野智说的话。


  “什么?”


  “没什么。”樱井翔看大野智不想说第二次,也就没有再问,静谧蔓延开来。


  黑色的车消失在夜幕里,装载着两个人的心思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不知不觉,樱井翔已经在这里工作了两年了。


  而大野智却已经不在。


  没有人知道他去哪里了,也没有人知道他干什么去了,和他消失的还有一个人,松本潤。


  其实大野智也是一年前左右离开的,大野智还在时,樱井翔只要有进步,或者把事情处理的很好,大野智都会露出只有对他一个人才会绽放的微笑,这便是樱井翔坚持下来的勇气。


  大野智离开之后,樱井翔很多次的想离开,因为他来到这里不就是为了离大野智越来越近吗?然而自己的目标已经不在了,那还有什么意义?


  二宫和也知道了他的想法,白了他一眼:“如果你要是走了,这里就只有关门了,大野智为你做的那么多也就白费了。而且你只有留在这里,才最有可能得到他的消息。”


  这便是樱井翔现在坚持的勇气。


  樱井翔坐在法院的休息室里,回想着大野智给他说过的每一句话。


  你永远都是一个人,你能相信的只有你自己。


  只有你自己强大了,你才能想说什么就说什么。


  这是一个弱肉强食的世界,不是你被淘汰就是你去淘汰别人。


  这是一天鲜血和汗水铺垫的路,走到最后,光明和荣誉都在那里。


  ……


  我一直在你身边,从未离开过。


  这句话是大野智消失可能一个多月的时候,给樱井翔打电话时说的,然而是用公共电话打的。


  听到这句话的樱井翔立刻红了眼眶,哽咽着大骂了一顿大野智。


  大野智没有打断他,默默的听着,樱井翔的声音越来越小,最后变成了丝丝的颤抖。


  “对不起。”大野智突然说,“我一直在你身边,从未离开过。”然后便挂了电话。


  就下樱井翔拿着手机,伫立在飘着大雪的夜晚中。


  这时樱井翔鼻子也一酸。


  说这些话的人,然而又在哪里?


  “櫻井さん,对方的律师说完见见你……”他的助理敲敲休息室的门,在外面说道。


  “让他进来吧。”


  “打扰了。”门开了,传进来了一个人的声音。


  樱井翔刚要起身,一下子跌回了座位。


  这个声音是如此的熟悉,和记忆深处那个不可能再听到的声音重叠,那个樱井翔一辈子不可能忘记的声音。


  樱井翔不敢转身,他害怕这是真的,他更害怕这是一个梦。


  “怎么,这么久不见,已经不认识我了?连转身看我一眼也不愿意?”大野智的声音越来越近。


  樱井翔机械的转过身。


  还是那双骨节分明的手,伸到了他的面前,“再次见面,我是大野智,被告方的律师。”


  一点也没有变,还是清爽的短发,只是稍微瘦了一点。


  樱井翔深吸了一口气。


  对于大野智出现的喜悦和激动,对于对手是大野智的惊讶和一点点的胆怯,瞬间淹没了樱井翔。


  然而他不能表现出来,这是大野智教他的。


  他不想让他失望。


  樱井翔露出职业微笑,握住大野智微凉的手:“好久不见,大野さん。”


  大野智嘴角上扬,露出满意的微笑。


  『没有让我失望啊。』


  樱井翔似乎听到大野智给他说过的一句话,但是他那时却没有听清楚。


  "新的游戏很快就要开始了。"


END.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Ranking:

First:Sakurai Sho

Second:Aiba Masaki

Third:Ninomiya Kazunari

Fourth:Ohno Satoshi

Fifth:Matsumoto Jun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First Class的第一部分算是完结了!

新しゲームは始まる、楽しみね。

如果后面还有脑洞,我会写的。

下周就发新文啦!

然而走的悲伤路线。




评论(2)
热度(36)

© ohno kaki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