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hno kakii

只会胡言乱语

【OS】劫

*OS

*ooc


  樱井翔再一次回到了人间。


  他本属于天上,然而当年贪玩,觉得人间如此美好,从诸仙台跳到人间,成为了一个凡人,失去了自己本是天将继承人的记忆,失去了他真实身份的记忆。


  其实这是对他的惩罚,也是对他的锻炼,想让他尝尝人间疾苦,不再向往人间。


  那里有的只有人心的险恶和丑陋,可是不经历,怎么知道呢?


  但大野智带给他的,只有单纯和善良。


  只要看着他的眼睛,便会丢下所有杂念。


  那是一双琥珀色的眼睛,眼白泛着微微钢蓝色,像海浪一样,一层一层卷来,将人淹没。


  樱井翔第一个人间生活就是在大野智的关心和照料下结束的。


  然而他离开人间,只是因为父亲去世,自己必须回来继承父亲的职业,不然天界大乱。


  可是他却因为思念大野智,拼了命再次跳下诛仙台,将天将之位交给他的弟弟。


  他以为自己可以再去找到大野智,和他一起生活,可是命运弄人。


  他的这一跳,失去了他的声音,失去了他本来的容貌。


  这是天界给他的惩罚,而且下令,如果一周之类他爱的人不能认出他是谁,那么樱井翔只有一辈子呆在天界,永不能下人间。


  他不能说话。他也试过写,但是关于自己的一切,却怎么也无法下笔,手就像不是他的,不听使唤。


  但是他只有来找大野智,大野智是他认识的人间里面的少数人之一,而且他和大野智一起生活了很久,可以说是大野智收养了他。


  其实说到头,这些都不重要。


  只是因为他爱大野智。


  不似朋友的爱,胜似朋友的爱,所以樱井翔却看不透大野智对他的感情。


  


  他来到了大野智开的面馆门口。


  “这位客官,你需要点什么~”一个软糯的声音传来。


  这可是樱井翔每天梦里都会出现的声音,也是樱井翔一直挂念的声音。


  这张脸也是樱井翔朝思暮想的,眉微微下垂,精致如剔羽,那唇的弧度美妙,天神之手精心描绘,然而这些美都在他的眼眸转动时,消失的无影无踪。


  智!


  然而樱井翔忘记了自己不能发声,所以他张开嘴什么也说不出来,他突然有点慌张。


  “啊……客官如果说话不方便,可以写喔~虽然我不认识很复杂的汉字~”大野智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发,白净的脸蛋微红,从自己胸前的小口袋中拿出纸,再去柜台拿了一只沾了墨的毛笔。


  樱井翔决定还是试一下可以可不可以写,他不信这个邪。


  十分钟后,他放弃了,他信了这个邪,他真的不能写与他相关的,而且他的脸也不不在了,不对,是他的脸现在不是他的脸,好吧,还是好奇怪。


  大野智在一旁,抱着端菜的托盘,站在一旁,超有兴趣的看着樱井翔的一举一动。


  “恩……写字也不行,总听得到我说话吧?”好奇的问着,第一次见到不会说话不会写字的人的大野智,睁开了他没有睡醒的眼睛。


  樱井翔点点头。


  “那我给客官你念我们这里的特色!第一…是荞麦面,第二是……”大野智刚说完第一个,就被樱井翔给打断了,樱井翔一把抓住大野智的手,在纸上写了“荞麦面”三个字,然后打了无数个感叹号,瞪着他的大眼睛看着大野智,然而他忘了不再拥有樱井翔的大眼睛。


  “フフフ,真可爱~好像我认识的一个人,他也是那么的喜欢吃荞麦面,每次都是两碗,还不赌钱!但是我已经一年没看到他了……他是不是……”大野智八字眉更垂了,泪水瞬间涌上来。


  樱井翔慌了。他没想到大野智竟然如此的想他,可是自己却不能说出自己的身份让他安心。


  大野智智的下一句话,让樱井翔觉得自己想太多。


  “你说他是不是没有钱还我所以偷偷走了?哎……我果然不应该让他还钱……”大野智愁眉苦脸的站在那里,感叹到。


  “啊!忘了客官你的荞麦面,你稍等!”然后一溜烟大野智便不见了。


  樱井翔伸出去抓他的手,抓了个空。


  可是把面端上来的,不是大野智,樱井翔有点着急,在纸上写:“你们的老板大野智呢?”


  小二有点奇怪,这个不会说话的客人怎么知道老板的名字,他也没有多想,便告诉樱井翔:“我们老板似乎很伤心,不知道怎么了,就跑到后面的树丛中去了。”


  那是大野智和樱井翔经常一起玩耍的地方。


  樱井翔有点内疚,让大野智等了自己那么久,然而相见却无法相认。


  樱井翔下定决心,一定要在三天内ko掉游戏。


  第二天。


  “这位客官……啊!你又来了~欢迎欢迎!是不是看上我们这里的姑娘了?大家都还没有男朋友喔~”大野智天然的笑着,凑到樱井翔的耳边说。


  樱井翔今天自己准备了笔和纸。


  “我想要的是你!”樱井翔写到,还露出了自己认为最帅的微笑,其实他忘了自己没有樱井翔的颜。


  “フフフ,我有喜欢的人了~是一个和你一样只吃荞麦面的人!”大野智十分幸福的说。


  就是我啊!就是我啊!快说出我的名字,这样我点头他就会发现我可能认识樱井翔这个人,说话的机会就多了!樱井翔在心里怒吼。


  “他叫……哎……还是不说了……说着就想哭……”大野智擦擦眼角,“不说伤心事了,小二这位客官两碗荞麦面~”大野智突然对着小二喊到,然后又走了。


  我还没有说我要吃什么你就帮我点了是什么意思……虽然我的确决定吃荞麦面……


  樱井翔趴在桌子上,觉得自己前途堪忧。


  第三天。


  樱井翔进店没有看到大野智,立马拿笔写到:“我要见你们老板。”


  “老板还在睡……”小二话还没有说完,就被二楼的开门声打断。


  “谁说……我还在睡觉!”大野智穿着蓝色的格子睡衣,抱着一个蓝色的金枪鱼的枕头出现在樱井翔面前。


  樱井翔觉得自己飞起来。


  可爱的要炸了!


  樱井翔的确飞了起来,飞到了二楼,把大野智拽进房间,关上门。还好,樱井翔来的早,还没有什么人在店里面,可是这种场景……还是只有他一个人看到就好了。


  “你干嘛啊……”大野智眼睛都没有睁开,喃喃道。


  樱井翔又不能说话,写字大野智又不睁开眼睛,急得团团转。


  突然一个吻落在他的脸上。


  “客官你不要纠缠我嘛……我还要睡觉……”大野智似乎没有意识到自己献出了自己的吻,使用了美人计的招数。


  樱井翔立马落荒而逃,脖子都红遍了。


  他没有看到他逃走后,大野智睁开了眼睛,半点睡意都没有,突然光芒一敛又盛,宛如沧海之上,突起长风,掀起碧波千顷,然后又是一灭,瞬间风平浪静。


  三天过去了,只有四天时间了,但是樱井翔没有一点进展,还被轻薄了。


  樱井翔都绝望了,他其实早就有猜到结局,只是没想到会这么迅速和残忍。


  可是他还是怀着一丝希望,他总觉得大野智可能一开始就知道了,所以他每天都还是去大野智的店里面,可是……


  然并卵。


  虽然每天都被大野智调戏,但是根本就没用,大野智还给他取了名字,叫……仓鼠。原因只是说他吃饭的时候想仓鼠,然后又想到了樱井翔,又去伤心难过去了。


  第六天的晚上,樱井翔绝望了。


  他坐在桌子前,准备给大野智写一封告别信。


  他写了足足五个小时,写了以前他对大野智说过的话。这是他发现他唯一可以写出的与以前相关的东西,然而如果大野智不留意自己的话,就永远不可能会猜到他的真实身份。


  他怎么会留意啊……这些琐碎的话。


  果然,第七天,也是最后一天,樱井翔还是在大野智的店里平平静静的度过了。


  晚饭时间早就过了,夜幕降临,樱井翔看着外面的天,突然叹气一声。


  “为什么要叹气?”声音突然从背后传来,把樱井翔吓了一跳。


  樱井翔累了,不想再写字了,丢下自己昨晚写好的信,背对着大野智挥挥手,头也不回的向在走去。


  “站住。”一个带有回音的声音突然想起,樱井翔竟然发现自己不能动脚。


  然而这里只有他和大野智。


  他猛地回头,却没有看见大野智,再看向前方,大野智已经站在了他面前,勾着嘴角诡异的笑着。


  “惹了事就想走?樱井翔?”大野智低沉而又有磁性的声音在空房子里回荡。


  “你知道我是……”樱井翔突然发现自己可以说话了。


  “你到底是谁!”樱井翔放松不下警惕,他害怕这个人不是大野智,而是他的敌人伪装的。


  “我是大野智啊……翔ちゃん。”然后又恢复了他原本的声音,那个软软的声音。


  樱井翔还是不相信。


  “你连瞬移都会!大野智可是人类!不可能会这个!”樱井翔虽然脚不能动,但手上已经拿了自己的武器——弓箭。


  因为当对方说出他的名字后,他便发现他可以召唤自己的武器了。


  虽说必须要大野智认出他才能解除,但是樱井翔还是觉得不可信。


  大野智看着警惕的樱井翔,大笑了出来。


  “翔ちゃん真天真……那我只有重新自我介绍了。”大野智摘下带在头发上的帽子,取下扎头发的绳子,本来黝黑的头发,瞬间变得金黄。


  他甩了甩头发,将一只手放在胸前,一只手背在背后,低头行了一个礼。


  “再次见面,我叫大野智,如假包换,从前是,现在也是。而且我还是……魔界的王子。天将樱井翔,以后请多多指教。”


 当他再抬起头来,樱井翔觉得自己呼吸滞了滞。


  原来他的眼睛是那样的干净,像大海,现在他的眼睛像是烟光中的银湖,幽深广阔,闪烁跳跃着月色的银光,像一潭深渊,永远看不到地,却让人无法抽离。


  樱井翔一下子就想起,大野智给他的感觉不就是这样?干净单纯,可是自己却一点也看不透,然而还全盘托出。


  “你……什么时候认出来的?”樱井翔不知道如何是好。


  “我啊……从你第一次出现我就认出来了哟~”大野智舔了舔自己的虎牙,“虽然你容貌和声音变了,可是啊……”大野智走到他跟前,将头深深的埋在樱井翔的颈窝,深吸一口气。


  “你的味道可是没有变啊……”


  樱井翔突然想起上一次来人间,和大野智的初遇,大野智不小心摔了一跤,樱井翔接住了他,大野智因为被吓到了,紧紧的抱着他不放,樱井翔也不知道怎么办。


  一会,大野智抬起头来,对着樱井翔弯着眼角的笑着:“你身上的味道……真好闻。”樱井翔看到了大野智的眼睛,一瞬间晃了神。


  然后从此沉沦。


  樱井翔苦笑一下。


  原来……这就是我的劫。


  


  既然是我的劫,那就要自己过。


  当自己的信任和爱情遭到破坏时,樱井翔你会怎么样?


  当然是——夺回来。


END.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昨天晚上12点的时候在练字,突然写到了“劫”,一下就想写一下不是人类设定的。

本来说只写1000字,结果话唠太可怕……结果写了将近4000字。

因为急急忙忙写完,所以有错别字给我说一声~

再过几天更下一篇。



评论(6)
热度(4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ohno kakii | Powered by LOFTER